其實老二的自理能力一向不太好,
他腦袋裝的總是天馬行空...
時常語不驚人死不休!
不管是在外或在家,
在學校他是屬於搞笑那一掛的,
老師也常拿它沒轍...
偶爾功課沒交、沒帶、甚至是放在學校所以沒得寫...


不是我這做媽的沒叮嚀,
而是他通常左耳進右耳出,
甚至還曾誇張到帶個空書包到學校,
結果裏頭的東西全掉在家裡
唯一能讓他樂此不疲的就只有作美勞..
成天手邊有啥他都可以隨手做東做西,
說到功課跟本已忘的一乾二淨了!
最近更是變本加厲,
前兩天還把聯絡簿上其中一項的功課擦掉,
原因是他忘了寫,
所以簽名的時候我當然也不會知道,
是後來放學老師在聯絡簿裡告知我才知此事,
這下把我給惹毛了...
功課再怎麼樣沒寫不交是其次,
竟然還擅自修改聯絡簿掩飾自己的錯誤,
當下我拿起掃把打了他的手要他跪在地上自我反省,
一旁的老爺看在眼裡他都明白所以也沒說話...

後來當晚我罰他把弄丟的功課找出來才准吃飯,
但找到很晚還是一直找不到,
最後我還是讓他吃飯了...
隔天老師問他:媽咪怎麼處罰你?
他說我不讓他吃晚飯(其實是11點多才吃),
問他早餐吃啥?
他回答早餐只喝了一杯牛奶(其實是他自己吃不下),
結果老師很難過很心疼...
下午去接他的時候,
老師話說著說著就掉淚了!
她說是不是我們逼的太緊了...
也許該換個方式看看,
平常到學校去都是他又惹老師生氣,
這回看到老師那麼難過,
反而是我這做媽的回頭來安慰老師,
不過很感動也很感激,
其實老師一直是很喜歡老二的,
喜歡他天真善良又貼心,
上課的表現也都很好,
就是個性很散漫,
讓他慢慢學習成長吧!

還好我跟老爺子的教育方向算滿一致,
認為課業固然重要(達到能力標準即可),
但品行更是要嚴格管教,
不敢說自己人格多麼高尚,
但起碼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就像有一年因為老大跟著小叔的女兒去網咖,
結果回來被我修理了一頓,
只因我已告誡過他不可以去那種場所,
當然他不敢讓我知道,
但事後我還是知道了!
下場就是.....皮癢...

唉!同樣是自己的兒子....
哥哥內向謹慎....
弟弟卻活潑熱情...
差異完全是天南地北!
唯一相同的地方,
應該就是同一對.....父母所生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