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3/16 19:00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食物中的亞硫酸鹽有可能會誘發小朋友氣喘發作,那麼到底該怎麼吃才能防止氣喘?醫師建議可以吃「地中海式飲食」,像是蔬菜、水果及魚類,當中豐富的維生素、DHA物質都能幫助孩子遠離氣喘。

 

一位氣喘發作的小女孩戴著口罩,露出無辜表情,看起來實在好可憐,原來她是因為吃了零食引發氣喘。醫師何一誠建議家有氣喘兒的父母可以讓小孩採取「地中海式飲食」,平常多攝取蔬菜、水果、魚、核桃等食物,這些食物統統可以舒緩氣喘跟過敏。

 

如果小朋友還是忍不住美食誘惑,想吃零嘴、甜食,那麼黑色巧克力也是一種選擇,因為巧克力能達到舒緩情緒、增加體力的效果,適量吃也能防止氣喘發作。就算氣喘發作,也可以吃點巧克力,因為它能夠稍稍減緩氣喘發作的不舒服。

 

另外,除了靠飲食遠離過敏源外,適度的運度也能防範氣喘,外界謠傳氣喘患者不要運動是錯誤的觀念,醫生建議氣喘患者每天運動20分鐘。(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楊淑芃、許家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