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小常識  (轉)

如果你手上有一片CD,但是沒有盒子,需要直接放在桌子上的時候,你會把哪一面朝下呢?

可能大部分的人都習慣會把背面(就是有寫文字資料的那 一面)朝下放,以免磨損到讀取面。

但是如果你做一個實驗,你馬上知道這樣子對不對: 拿一片準備要丟棄的CD,拿小刀在讀取面劃一道刮痕,再 放進去。這片CD,應該還是可以使用的,即使你刮的很用 力,頂多造成讀取不順或是跳針的狀況。 但是,如果你在CD的背面輕輕的刮一下,你會發現CD背面 的塗料被你刮下來了,而刮到的地方變成透明的!這張CD已 經完蛋了,因為刮破的地方已經無法反射雷射光了。

實驗證明,CD的背面比正面更怕磨損。所以當你下次要把 CD裝在同一個盒子中的時候,記得不要再背對背了,不 管是自己燒的還是外面買的都一樣。心愛的音樂CD片不小心刮傷,往往會影響播放的效果

有沒有方法可以讓CD片回復原有的美好旋律?

方法很簡單,只要用油性筆塗在刮痕上即可

不論什麼顏色的油性筆都可以。

在電台的工作人員都知道這個公開的祕訣

不過對於太深的刮痕,這方法就不是很好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