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
酸味十足的食物多含豐富的檸檬酸,如水果中柑桔類的檸檬、柳橙、橘子、蕃茄、葡萄柚、草莓及梅子都是不錯的選擇,但水果經過儲藏與消化之後,未必能完全吸收到其中檸檬酸的精華,因此直接飲用含有檸檬酸的飲品或含有檸檬酸的健康醋,不啻為一種快速、方便、直接的攝取方法。

浴室蓮蓬頭阻塞,只要將噴頭拆下,用醋:水=1:5的稀釋液浸泡約15分鐘,阻塞物就會被溶解,再用針將阻塞的噴頭洞口清除乾淨。

龍蝦,是生活在海底的節肢動物,肉味鮮美,甲殼厚且硬。

若想吃龍蝦生魚片,可將龍蝦肉切片,平舖於碎冰上,沾沾料食用。為避免碎冰融化,可撒上少許食鹽,龍蝦頭內可食部份甚多,並可煮味噌豆腐湯。

欲使青菜保持脆綠的顏色及脆Q口感,可使用大火快炒。

煮蝦時在湯水裡放少許檸檬汁可以去除腥味還可以增加美味。

如何讓蝦肉緊實:蝦子去殼,將沙腸去除後用水洗淨,再加入少許的鹽抓抓,用布擦乾後加入蛋白,放入冰箱可使蝦肉緊實。

在洗好加水要煮的米中滴入幾滴沙拉油(我是+香油)再煮即可使白飯不沾鍋。

烤肉時,若將肉直接放在肉架上,除了徹底烤熟外,烤焦部分應丟棄,以免吃到致癌物!食用前,記得滴上新鮮檸檬汁,除了增添風味外,檸檬中的vitaminC有解毒作用!

韭菜川燙後常會發黃變軟,記得川燙後要馬上過冷水,就可以維持嫩度與顏色鮮艷。

燙芥蘭菜時,撈起馬上放入冰水中可以保持翠綠。

熬排骨湯加少量的醋,可幫助排骨中的鈣釋出,為健康加分。

米不可多淘久泡:因為米中含有一些溶於水的維生素,並多在米的外層,因此多淘或是用力搓、過度攪拌會使米粒表層的營養素大量隨水流失掉。

蛋的清潔方式:蛋的外表不乾淨時,最好不要用水沖洗,這樣會洗掉殼上的保護膜,使得蛋容易吸收冰箱的異味,最好用乾布擦拭即可。

蒸蛋後,碗裡黏住的蛋跡不容易清除,只要加一些食鹽,用手沾一些水輕輕擦洗,即可輕易去除。

在家烤肉或是外出烤肉前,可以在肉入爐前,先用沸水或熱清湯澆一下,能讓烤出的肉顯得鬆軟。若是用冷水澆在肉上,則會使肉變得很硬。

切菜板切完魚肉留有腥味時,可用洗米水加一點鹽清洗去腥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