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茶中的EGCG可預防阿茲海默症






根據醫學研究發現,綠茶當中含有的一項成份不但可以抗癌,如今更被發現也具有保護大腦免於受到阿茲海默症的侵害。南佛羅里達州大學的科學家發表在最新一期神經科學期刊的醫學研究指出,經過對白老鼠注射綠茶所含的epigallocatechin-3-gallate(EGCG)抗氧化物質之後,結果發現可以減少阿茲海默症患者頭腦中一種易導致血管阻塞的蛋白質增加。研究顯示,經過數個月的EGCG注射,這種蛋白質呈現大幅降低,最高的降低幅度高達54%。南佛羅里達州大學研究人員指出,如果想要降低阿茲海默症患者頭腦裡的這種蛋白質,飲用綠茶所得到的效果,可能無法跟這項研究報告所獲得的結果一樣,因為綠茶當中的其他成份可能會阻礙EGCG的效果發揮。






科學家發現石榴汁有抑制前列腺癌的效能





美國科學家將人類前列腺癌的癌細胞注入老鼠體內,讓老鼠罹患上前列腺瘤,然後再給它喝石榴汁。食療經一段時間後,研究人員發現,腫瘤竟縮小了。由於石榴汁中含豐富抗氧化劑,該化學成份促使水果、蔬菜擁有較深的顏色,而且也會抑制損害細胞(damaged cell)進一步發展成癌症或其他疾病的化學成份。
領導該研究的威斯康辛大學醫學院的哈森默克塔博士說:「目前研究尚處於起步階段,但卻已累積了許多科學證據,證明石榴中含有非常有效的化學成份抵制癌症,是前列腺癌。如今我們有許多的理由來進行人體試驗,看是否能夠預防和治療癌症。」。

柑橘對保護肝臟大有助益





日本男性飲酒的情況非常普遍,事實上,飲酒過量會造成酒精肝、脂肪肝與肝硬化等疾病。最新研究發現,每天喝640c.c.以上啤酒的男性進行調查,結果發現,每天吃不到1顆柑橘的人,比每天吃3至4顆柑橘的人,罹患酒精肝的機率可能會高出將近一倍。研究人員認為,這主要是病毒性肝炎、酒精性肝炎以及肝硬化等患者體內血清中的抗氧化能力降低,而柑橘中豐富的類胡蘿蔔素和一些維生素則可提高抗氧化能力,對保護肝臟大有助益。
通常動脈硬化的情形會隨著人們年齡的增長而惡化,而飲食、吸煙、飲酒等生活習慣也當然會對其產生影響,高血壓、高脂血症、糖尿病與肥胖等也都會成為動脈硬化的主要原因。從本次研究調查中發現,人的血清中類胡蘿蔔素含量高的人,比含量低的人,罹患動脈硬化的機率要低上2到3倍。這證明了,多吃柑橘,攝取大量類胡蘿蔔素,可以避免患動脈硬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