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有益治療阿茲海默症

《2007/03/27 18:03》


 關嘉慶/台北報導
 喝茶的好處多多,根據研究顯示,茶葉中的兒茶素可以抗氧化,不但可以瘦身、防癌、降血壓,甚至對安定神經方面也具有成效,最新的研究發現,在細胞實驗中,也已發現茶葉對治療阿茲海默症有一定療效,研究人員將更進一步深入探討。
 台大醫學院生化暨分子生物學研究所林仁混教授指出,茶葉中所含有的茶多酚成分具有保健作用,而茶的生化與藥理作用都可經由茶多酚來表現;根據研究成果顯示,茶的保健機制有抗氧化作用、抗老化作用、抗致突變作用、抗致癌作用、癌症預防作用、抗發炎性作用、抗過敏作用、降血脂作用、抗肥胖作用、降血壓作用、安神鎮靜作用。
 林仁混教授之前就針對茶葉在抗癌方面有相關研究,他將茶的抽取液注入到老鼠身上,觀察一段時間後發現,癌細胞不但不會成長,也不會轉移,明顯抑制了癌細胞的氧化和分裂。
 最近,更將茶葉在神經方面疾病的治療,做進一步的研究,林仁混教授表示,目前則是在細胞實驗階段,初步看來,茶葉的功效確實令人驚訝,所以,喝茶好處多多,平常可以養成喝茶的好習慣。
 林仁混教授表示,茶葉可分為四大類,綠茶、烏龍茶、紅茶與普洱茶,綠茶是屬於未發酵茶,其所含有的茶多酚為六種兒茶素,在綠茶的茶多酚中以EGCG含量最多,紅茶是屬於發酵茶,烏龍茶是屬於部份發酵茶,台灣出產的茶菁,有 80%製成烏龍茶,烏龍茶中所含有的茶多酚,則具有特殊的化學構造,而普洱茶則是一種特殊的紅茶。
 醫界早已證實,體內出現過量的自由基是導致許多疾病的元凶,不只會引起心臟血管疾病,還會出現神經系統障礙及癌症;林仁混教授表示,茶葉中含有一種重要的天然物茶多酚,主要成分為兒茶素類,它是一種天然的抗氧化劑,可利用自身的氧化,從而保護身體不被自由基所破壞,而此抗氧化的功能經由醫學界的研究與臨床應用,已明確證實其功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