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童背包扣腰帶 貼背美而挺(中時)

 

 

專家警告,當孩子每天早上背著書包上學去時,家長們應該注意一下,
孩子的背包是不是已經讓小小身軀出現駝背、脊椎歪斜、腳踝疼痛等現象。
如果選擇的背包有問題,或者使用的方式不對,長久下來,更可能會對兒童
的成長與發育,造成一些不良的影響。

現在小孩上學都習慣背雙肩後背式的背包,由於課本、學用品、雜物都放在裡面,
使得兒童負擔愈來愈重。《洛杉磯時報》報導,專家研究認為,父母應該特別注意
孩子的背包和使用方式,以免產生不良影響。包括頸部酸痛、肩膀歪斜及腳踝疼痛
等問題。

 

使用不良 頸酸肩歪跟著來

《洛杉磯時報》並以圖解的方式,說明了兒童背背包時應該注意的事項,值得家長參考。例如背帶應該選擇包有軟墊的,才能有足夠的緩衝保護肩膀。而且鬆緊要調整到能和身體緊密貼合,免得背包在身上晃來晃去,對肌肉造成拉扯。

此外,也不要隨便把東西往背包裡亂塞一通,應該依重量擺放密實,最好能塞緊一點,以免物品晃盪。這在兒童作跑步等大動作時,尤其重要。

 

依重量放 塞緊才不會搖晃

為了分散身體承受的壓力,現在有一種附有腰帶的款式,可以大大分散肩膀所承受的重量,並且給予更穩固的支撐,也是比較有益於兒童身體健康的選擇。當然,選擇附腰帶的背包,就得把腰帶扣好。

中國時報 2007.09.26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