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理檯面的保養


流理檯面應該具備有隔熱、耐磨、耐壓、耐撞的設計,除此之外,如果能有止水線或止水溝的功能,這樣的流理台才是最適合廚房的。大部分的流理台,都可以利用抹布或中性清潔劑來清理。在使用流理台時,應避免讓水分長時間的滯留在檯面上,盡量保持檯面的乾燥,可以延長它的壽命喔!

 

另外,大約每隔一個月左右要使用檯面專用蠟擦拭檯面,除了保持其表面的光滑外,油污也比較難附著積存,如果檯面是亮面的,千萬不要用菜瓜布或粗質刷子來刷洗喔! 


 
水槽的保養


由於水槽是廚餘最常堵塞的地方,因此使用後,水槽內的餘渣過濾網必須立即處理掉,避免時間久了,水槽口的殘渣腐敗,形成難聞的惡臭。另外定期使用排水口專用的清潔劑,以疏通排水口堵塞的異物,避免蚊蟲雜生。

 

避免使用鋼刷或者質地粗糙的刷子來清理水槽,以免將水槽面刮傷。同時,要叮嚀是你可千萬別將滾燙的湯汁或具腐蝕性的液體倒入水槽唷!
 
水龍頭的保養 


由於肥皂泡沫或洗碗精往往含有鹼性的化學成份,如果長時間積聚於水龍頭表面,再加上久未處理,便很容易產生斑點,造成氧化的現象。

 

所以在保養的工夫上,首先,必須養成使用完水龍頭之後立即清理周邊的習慣,至於轉角難以清洗的部分,可以利用牙刷沾點牙膏來刷洗,效果粉不錯呢!平時要保持水龍頭外觀的乾燥,發現水滴的殘留時要立刻擦拭乾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