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磚地板易清洗不沾污

 

磁磚地板的種類蠻多的,好比小型方磚、馬賽克磚----等,因為它的特性非常的耐用,不容易附著污垢,但是有一點要留意的是,它還是禁不起重物的敲撞,對於這類地板的清理,可以說十分簡單容易,只要平時用吸塵器或掃把徹底的打掃,並且利用中性洗潔劑擦拭磁磚表面,要留意別讓水分過多導致其滲入縫中,會降低磁磚的壽命! 


乙烯地磚務必經常上蠟 

這一類的地板由於花色非常的豐富,有單色、有仿磁磚、仿木紋、仿石塊等等。它的優點是非常潔淨、容易清掃,並且較不容易沾上髒污,因此通常廚房、浴室、和兒童房都比較喜歡利用乙烯地磚。

在平時的清潔工夫上,你可以利用吸塵器或掃帚隨時地清掃,避免表面被灰塵顆粒磨損!一個禮拜至少要拖兩次地板,擦洗的時候要留意別讓殘餘的水分滲入地磚接縫處,迨清潔乾淨後要隨即上蠟喔!至於比較難清理的污垢可以用細鋼絲絨沾石油溶劑輕輕擦除即可。 
 
木地板長黴怎麼辦


木地板因為具有舒適美觀的效果頗受一般居家的喜愛!最好的方式是以微濕的布擦拭或利用吸塵器進行清理的工作,如果是有上過漆的地板則可以用拖把來清除髒污。

 

若真的不小心讓木地板長黴了,你可以利用砂磨機先將木地板長黴的部分作拋光處理,並且利用同一色系的木器漆重新上漆,並且最後再上一層透明漆,但這只適用於實木地板喔!如果是銘木地板,因為是貼皮的關係,不能使用拋光來處理,所以你不妨用抹布擦拭看看,等到完全的風乾之後,再塗上一層透明漆就可以了!

來源:信義房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